Mission1

Find Your Place in Missions亞洲的未得之民要禱告 Asia UPG Prayer MissionaryCare Person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SEND Hungary-匈牙利共和國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 以賽亞書 6:8



匈牙利共和國
Hungary 


理位置中歐的內陸國家,位於羅馬尼亞西北部。
面積93,028平方公里
總人口 9,939,470
首都布達佩斯
官方語言匈牙利語
主要宗教羅馬天主教
廣義基督教人口比例86.2%
福音派基督徒比例:2.7%     

史背景匈牙利在西元1000年成為一個基督教王國許多世紀以來扮演著防止鄂圖曼土耳其在歐洲擴張的堅固堡壘角色。這個王國後來成為第一次世界大戰期間瓦解的奧匈帝國的一部。第二次世界大戰之後淪為共黨統治的國家。1956年在莫斯科大規模的軍事干預下人民起來反抗並宣退出華沙公約組織。1968年匈牙利在達爾的領導下開始開放經濟引入所謂濃味菜燉肉的共主義。匈牙利在1990年舉行第一次多黨選舉並開始實施自由市場經濟。1999加入北約並於5年後加入歐盟。匈牙利于2011年首次擔任歐盟6個月輪一次的主席國。

屬靈現況: 儘管在神學史上享有豐富的資源匈牙利人卻與福音完全失去了關聯。他們在許多地方尋找答案物質主義享樂主義酒精日益增加地錯誤宗教後現代主義支配著人們的思想。近年來公的屬靈生活更被以驚人速度竄起的神秘運動與東方神秘主義包括異教巫術、古(匈牙利)爾人薩滿巫教、西藏密宗所影響。最常見的就是一種挑挑揀揀的靈性運動(pick-and-choose spirituality)有效果而非宗教的並帶有一點個人感情。請為這些錯謬與空的哲學能被顯露出來禱告並為基督的真理能在這個史上以基督教立國的國家中被高舉來禱告。求神使匈牙利人看見福音的真理並經福音透過基督所帶來的自由。

動員神的百姓:
國際差傳協會匈牙利團隊透過支持與鼓勵匈牙利人民與宣教士的服務來協助建立教會匈牙利團隊的策略性定位使他們能助宣教士們橫跨歐洲與中亞。目前宣教士們所參與的事工包括協談、宣教士培訓、教育諮詢、資源、測試、與宣教士子女教導。

進入福音未得之地:
在異國環境中宣教與生活對宣教士來所要面臨的挑戰是巨大的。有人曾經到精神上的創傷、也有人面臨婚姻破碎的危機、孩子們則扎於學習所帶來的挑戰與資源的嚴重缺乏。許多宣教士在報告中指出如果沒有匈牙利團隊提供給他們的他們就不可能繼續留在目前的事奉工場裏。

布達佩斯關顧中心 (Budapest Care Center) 不僅提供協談與訓練材料與資源給宣教士助他們在跨文化的環境中順利的宣教與生活同時也提供協談服務給當地的匈牙利人。
分享教育服務 (SHARE Education Services) 是一個由包括國際差傳協會在14個單位所支援的事工提供教育諮商、資源、訓練與測驗給宣教士的家庭。
國際基督徒學校 (The International Christian School) 提供教育給當地家庭宣教士們也在匈牙利及歐洲各地帶領各種座談會主題從婚姻到教牧事工都有。
國際差傳協會在匈牙利的事工是從1994年開始的當時差會的宣教士到匈牙利去提供教育給當地宣教士的子女。自此以後團隊隊員們以匈牙利為基地走遍了歐洲、亞洲和中亞各地提供支援給來自不同機構的宣教士家庭。       
國際差傳協會首任國際會長-菲力阿姆斯壯(Phil Armstrong)曾經『我們相信宣教士的家庭是神所賜的一個宣教單位所以我們尋求方法想要提供宣教士子女從幼稚園到12年級的教育這樣這些宣教士家庭在服事期間才能維持合一。』

建立有再生力的教會:
在未來的五年裏SEND匈牙利事處將致力發展以下三個目標
1. 增加新同工以拓展分享教育資源的領域並擴大服務的範圍。
2. 建立一個核心教師團隊提供多元的教學能力得以在國際基督徒學校服務。
3. 發展諮詢與訓練資料網路線上業務以延伸布達佩斯關顧中心對偏遠地區宣教士的服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hoosing the Right Focus to Serve in the Kingdom

Welcome to pray with us and hear more! Contact: send.ea.cm@gmail.com or find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