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on1

Find Your Place in Missions亞洲的未得之民要禱告 Asia UPG Prayer MissionaryCare Person

2013年5月1日 星期三

SEND Croatia - 克羅埃西亞

SEND宣教工場介紹--克羅埃西亞 (也可稱為克羅地亞)

SEND Croatia

面積:56,438 平方公里。 
位於多瑙河與亞得里海之間的新月形土地,全境幾乎被波斯尼亞分成兩部分。 
人口:4,409,659人                         
首都:札格瑞布(Zagreb) 
官方語言:克羅埃西亞語(與塞爾維亞語相近,但以拉丁文書寫,棄用西里爾字母)
宗教:東正教5.59%、伊斯蘭3%、天主教87.4%、基督教1.14%。 

克羅埃西亞有著令人神往的基督教歷史。曾在新約時代,使徒保羅和他的同伴在那時已將福音傳入了克羅埃西位於亞得里亞海的達爾馬提亞 (Dalmatia)(羅馬書15:19;提摩太後書4:10)。當穆斯林鄂圖曼向歐洲進攻之時,克羅埃西亞人在斯普利特(Split)附近的一個隘口阻擋他們。而當克羅埃西亞在90年代初脫離南斯拉夫獨立之時,人對宗教的狂熱程度已到了一個新高點。 
目前,克羅埃西亞仍處於一個屬靈悖論(spiritual paradox)的光景中。要成為一個好的克羅埃西亞人就要成為天主教徒,但令人覺得矛盾的是,他們對教會和 神的興趣卻在消退中。一位克羅埃西亞人說:「對於大多數人來說,他們的生命跟上帝是沒有交集的平行線」。克羅埃西亞教會濃厚的傳統提供人們身份的認同感,但很多人卻尋找其他來源來滿足他們內心最深的需求。許多人轉向唯物主義和西方文化,但這些只帶給他們失望。人們在危機中則往往是求助於聖母馬利亞,到教堂點蠟燭,望彌撒或到各地拜訪曾被報導耶穌母親顯靈的地方。 
在克羅埃西亞的基督徒對這些尋找答案的人們有傳福音的大好機會。其中一個機會是透過營會來傳福音。SEND宣教士與讀經會(Scripture Union)合作,共同運作一個全年度的基督徒營會。我們藉著極限運動和英語營讓克羅埃西亞人接觸並回應福音。也藉由聖經和MK(Missionary Kids宣教士子女)營會,基督教書籍,以及定期培訓課程(包括本地的和線上的),使信徒受到訓練且栽培教會領導人。 
營會活動並不是我們最終的目標,而是為了建立起地方教會的一種模式。SEND宣教士也會協助當地信徒進行植堂。
展望未來五年,SEND克羅埃西亞期盼能:
  1. 推展新的營會和退休會,以服事教會和植堂者。
  2. 繼續在克羅埃西亞人當中栽培領袖、宣教士和下一代。
  3. 提供營會節目給當地的學校,團契和社區以創造分享福音的機會。
  4. 發展MK(宣教士子女)和TCK(第三文化孩子)事工。
  5. 與克羅埃西亞當地教會植堂者合作發展青少年事工。
SEND Croatia Camp Ministry video 

(SEND 克羅埃西亞營地事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hoosing the Right Focus to Serve in the Kingdom

Welcome to pray with us and hear more! Contact: send.ea.cm@gmail.com or find us on facebo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