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ssion1

Find Your Place in Missions亞洲的未得之民要禱告 Asia UPG Prayer MissionaryCare Person

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SEND Slovenia 斯洛維尼亞


SEND Slovenia
宣教工場介紹--斯洛維尼亞

地理
面積20,256 平方公里(土地面積只有台灣2/3)
位於東南歐北接奧地利、西鄰義大利、東鄰匈牙利及南鄰克羅埃西亞。
人口2,024,912
首都盧布爾雅耶(或譯為:盧比亞那Ljubljana)

種族斯洛維尼亞人口88%屬於斯洛維尼亞族其他民族有克羅埃西亞人(3%)、塞爾維亞人(2%)、波士尼亞人(1%)匈牙利人(0.4%)等。
官方語言斯洛維尼亞語、匈牙利語、意大利語

宗教天主教57.8%東正教2.3%其他基督徒約1%穆斯林2.4%

宗教    
數目
人口%
年增長率
廣義基督徒
1,097,097
54.18
0.0
福音派
1,822
0.1
-0.2

詳細國情請參:
http://www.mofa.gov.tw/Official/Regions/
CountryInfo/af18e192-ee40-4203-a079-d43705fc95bd 

斯洛維尼亞擁有歐洲綠寶石的美稱相對的其靈命光景卻相當貧乏。斯洛維尼亞有很強的天主教傳統58%的人口信奉天主教但會也逐漸在降低中他們的基督教信仰大受傳統信仰的影響卻沒有與耶基督建立個人關係。有越來越多的斯洛維尼亞人自稱是無神論者10%),更多的人聲明不需要任何宗教信仰也有許多人創造了他們自己的信仰系統。故此斯洛維尼亞有各種異端及信仰但很少人見證因耶基督改變生命的恩典。 192個城市中只有25個城市各有一間福音派教會這些教會的會總計卻少於2,000人。估計1,000位斯洛維尼亞人中只有一個人認識耶

雖然斯洛維尼亞是一個美麗的國家人民也非常友善但這個國家卻有很多的爭戰。斯洛維尼亞人雖然非常重視家庭確有許多受傷害和破碎的家庭生。這個國家面臨酒和吸毒問題高自殺率和年輕一代對自己的未來感到茫然。雖然我們不知道所有的答案但我們的團隊深信耶能為斯洛維維尼亞帶來醫治和永恆的希望。

神使用SEND宣教士、合作夥伴和本地斯洛維尼亞信徒在沒有教會的地方建立教會。我們的團隊在馬里博爾(Maribor)已協助建立了一間教會並由當地的信徒接手了。宣教士現在也與馬里博爾教會信徒合作在伊斯洛維尼亞最古老的城市普圖伊(Ptuj)建立新的教會。


SEND斯洛維尼亞未來五年的目標是:

•在普圖伊(Ptuj)建立一間教會。
•與馬里博爾教會合作,在斯洛維尼亞未有教會之地植堂。
•增加數名植堂事工和青少年事工的同工,以及一名培訓斯洛維尼亞門徒的同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Choosing the Right Focus to Serve in the Kingdom

Welcome to pray with us and hear more! Contact: send.ea.cm@gmail.com or find us on facebook.